2011年3月31日 星期四

資訊科技部解釋 圖書館打印機 未能正常運作的原因 (文:余睿菁)

     每當同學需要列印筆記或功課時,大家都會去到電腦室及圖書館。圖書館的打印機亦已增加至兩部,電腦室亦增加了打印機的數目,以解決過往問題。然而,打印機的保養工作亦十分重要,早前,圖書館的其中一部打印機因八達通讀卡器故障而暫停服務,打印服務再次依賴於一部打印機上 ; 同時,亦有同學反映圖書館打印機經常出現未能正常列印文件的問題,即使是新打印機也曾出現問題。打印機的質素是相當重要。本會為此向資訊科技部查詢。

     資訊科技部表示,打印機未能正常列印文件原因有多種。最常見的是檔案預設呎吋跟打印機提供的紙張不附。建議讀者於圖書館列印文件前,須確定列印文件之預設大小為A4。如同學於圖書館打印時出現問題,除可向圖書館職員查詢外,打印機旁之壁報版上亦貼有供應商提供的列印服務使用指引。另外,圖書館於每台互聯網工作站旁也附有《列印操作程序》,提供列印小貼士、設定格式及列印Powerpoint 文件程序等有關資料供讀者參考。

     就圖書館的其中一部打印機曾因八達通讀卡器故障而暫停服務數月,資訊科技部表示因八達通讀卡器內部零件需要更換,有關零件缺貨,八達通公司需向原廠訂貨,故才未能即時進行維修的,與打印機的質素無關。

     另一方面,電腦實驗室於翻新後引入新的打印服務。問到能否確保新的打印機能應付同學巨大的印量,資訊科技部表示已進行過反覆測試,包括壓力測試及其他實際使用模式的測試,亦已參考有關經驗,並向供應商爭取最合理的維修標準,以確保日後打印服務良好。當然,若獲同學合作,更可事半功倍,提升服務水平。如果同學都能按照指引小心使用服務,定能減少列印困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