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1日 星期四

OU CLUB & OASIS的衛生情況 (文:趙曉彤)

     OU CLUB以以及OASIS都是公大同學經常用膳的地方,相信大家除了關注其質素與價錢外,兩所食肆的衛生情況對同學來說也是十分重要。本會就於本年一月二十日跟隨膳委會成員到大學會所 ( OU CLUB ) 以及OASIA進行突擊衛生檢查。其衛生情程度比一般食肆更為令人滿意。

        在整個檢查過程中﹐膳委會就洗滌範圍、乾貨區、雪冰櫃、落貨棄置、廚房和供應食物範圍等區域一一作出檢查﹐而且每一個範圍亦有其檢察準則﹐實在一絲不苟。一步入廚房﹐副經理便帶我們參觀雪櫃及放置乾貨的地方﹐檢查雪櫃的溫度是否合格以及乾貨及食物是否放在離地面六吋以上的地方。其後,我們到Delibar進行檢查﹐結果都令人滿意。縱然OU CLUB 的廚房是一個挾小的地方﹐但各師傅亦能夠善用有限空間為我們公大學生烹調出一道又一道美味而有水準的食物﹐可見他們敬業樂業的精神。

     其後,我們亦前往OASIS進行檢查﹐結果發現其衛生情況更為理想。由處理生的食物、烹調方法以及存放生熟食物的做法也一絲不苟。最令我們印象深刻的是:當我走入的廚房時只見一塊鉆板﹐我便立即提出一個問題:「這片鉆板是否用作切割全部食物?」其中一個店員便答道:「不是的﹐這是用作切割熱食的﹐而生的食物會用另一塊鉆板(指向另一塊放置好的鉆板)」可見OASIS也是十分注重衛生。

     總言﹐今次OU CLUB和 OASIS的突擊檢查令膳委會各前輩﹐還有我們也感到滿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